两院院士

吴伟仁

2016-06-24  点击:[]

 

 

吴伟仁,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研究员,2016年起被聘为我校外聘院士。

长期从事航天遥测、测控通信和深空探测工程总体设计。负责研制成功我国第一代计算机遥测系统和远程航天测控通信系统;主持实现航天测控通信由S频段近地空间到X频段深空的技术跨越。提出并实现嫦娥二号对月球、日地拉格朗日L2点和小行星等多目标探测,开辟了我国深空探测新领域;主持实现嫦娥三号月球软着陆和巡视探测,树立了中国航天新里程碑。

获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2项,一、二等奖各1项;部级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

(最后更新:2016.6.24 by人事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