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人才

周洲

2014年05月30日 09:20  点击:[]

     周洲,1966年12月出生,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无人机特种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西北工业大学无人机所副总工。主要从事无人机系统总体设计、气动布局、飞行力学、飞行控制、飞行试验与验证等研究。

1982年本科就读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系,199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飞机系,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7年破格晋升为教授。长期致力于基础性、前沿性、探索性研究,并注重前沿技术在工程实际中的应用和发展。率先开展了我国某类多功能无人飞行平台、特种攻击型无人机、太阳能无人机、新型垂直起降无人机等综合设计技术中的基础性和创新性研究,并实现了基础理论与工程实际的结合,解决了关键技术攻关中的核心问题,提升了高性能无人机工程设计水平。

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研究基金、新世纪人才计划、国家重点型号关键技术攻关等项目30多项。获国家发明专利40项,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国防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获第十二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十一届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入选教育部首届“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国防科技工业优秀出站博士后”,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陕西省教书育人楷模,陕西省职工经济技术创新标兵,陕西省“创新能手”等荣誉称号。入选2014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

(更新:2021年6月9日)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