杰出人才

马炳和

2018年12月14日 17:30  点击:[]

    马炳和,1972年10月出生。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陕西省微/纳米系统重点实验室副主任。2018年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5年入选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2018年“航空航天先进流动测试微系统技术”陕西省科技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微纳器件与系统技术分会理事,中机切削刀具协会切削先进技术研究学会常务理事。曾在德国汉诺威大学从事欧盟框架纳米计划研究,在香港城市大学作访问学者等。

从事微机电系统(MEMS)、微传感器技术研究与教学工作。在新型微传感器设计制造、航空先进流动测量微系统领域作出重要创新性贡献。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合作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100多篇,获得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重点项目、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任务、中航工业产学研创新工程等科研项目30余项。个人及团队率先研发出全柔性热膜微传感器及MEMS灵巧蒙皮,解决了飞行器/航行器实时动态流场的在线感测难题。研制出世界首台套流体壁面剪应力测试仪,为飞行器/航行器的摩阻应力与精细流动测试提供了核心装备,解决了重大工程需求。研发出多种新型耐高温微传感器,结合航空航天发动机获得了瞬态燃烧壁面数据。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