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科学研究>>科研平台

(1) 国防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究开发中心建设(筹建中)

以最新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研究对象,面向市场需求,研究开发国防大数据平台的整体解决方案,并为相关国防军工企业进行定制提供个性化服务。该中心将建立国防大数据基础设施实验室、国防大数据技术与工具实验室和国防大数据应用实验室。

(2) 国防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成果转化中心建设(筹建中)

从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发的成果出发,对相关人员进行技术培训,抽调部分技术人员参与技术成果转化,组建国防大数据技术应用推广团队。同时,与全国相关企业联合,推动国防大数据相关研发成果的转移转化,形成国防大数据相关产业链,创造更高的经济效益。

(3) 国防大数据学科建设与专业教育基地建设(筹建中)

以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为核心,基于政府部门和相关行业协会制定大数据相关标准体系。同时,面向高等院校和职业教育机构,开展大数据学科建设、专业教育平台与大数据实验室建设,并构建大数据平台示范工程,建立大数据专业教育基地。同时,为国防军工需要,建立国防大数据专业教育基地。

(4) 国防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建设(筹建中)

面向国家发展大数据的战略以及社会各界对大数据人才的迫切需求,积聚和培养一支具有国际水平的大数据技术与应用研发人才队伍,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的培养与培训,为社会输送大数据技术与应用人才。

友情链接 西北工业大学 中国大数据 中国云计算 中国智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