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心简介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平台建设  科研团队  English Version 
 
联系我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东馆
邮编:710072
电话:029-88431769
当前位置: 生态与环境保护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招生简章
2020-06-15 11:16  

 

一、学院简介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成立于201911月,前身为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2018年获批生态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学院与学校现有相关学科交叉、融合,探讨生态与环境变化的规律以及人类的应对策略,为政府、公益组织等提供决策的理论依据。目前学院已有9名教授,其中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名,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名,国家青年千人获得者2名,另有优秀的青年教师若干。目前有博士生导师7名,硕士生导师12名。生态环境学院坐落于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拥有约2400平米的办公区及实验室,拥有一批满足生态学、环境科学以及分子生物学等学科的大型仪器和配套实验条件,还拥有曙光高性能集群系统能满足生物大数据所需的计算资源。同时西北工业大学有着丰富的研究生奖助体系,让投入科研的你,无后顾之忧。

我们热忱欢迎全国广大应届本科生报名参加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暑期夏令营,快加入我们的行列,在这里施展才能、实现梦想吧!

二、招生对象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除本科所学专业为生态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等专业之外,也特别欢迎生命科学、材料学、地球科学、数学、信息科学等相关专业学生报考,要求申请者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有志于从事科研工作,且有意到我校继续深造,同时也欢迎其他高校、非上述专业学生跨专业申请;

3.“双一流院校或所学专业在全国学科评估中排名A类的三年级在校本科生(2021年毕业的本科生), 特别优秀者可以视情况放宽院校条件。

4.学习成绩优秀,综合表现优异者(如在校期间获得科技活动、学科竞赛相关奖项或在重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等)。

三、招生专业

招生代码及专业:071300  生态学

四、时间及内容安排:

1.举办形式:在线远程方式

2.报名时间:2020615-30

3.活动时间:202079-10

4.活动内容:

1202079日上午:暑期学校云开学。包括开幕式、学院介绍、营员简短自我介绍等;

2202079日下午:分课题方向学术讲座;

32020710日上午:面试,分课题组研讨交流,闭幕式。

说明: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5.人数:80-100

五、相关政策

暑期学校期间学院将组织专家组对学员进行综合考核,通过的学员,若有意向攻读我校研究生,将享受下列政策:

1.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报考我校可被我校直接录取为推荐免试研究生。

2.未获得所在院校2021年推免生资格的学员,如报考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且初试成绩达到学院复试分数线,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并优先向优秀导师推荐,申报我校各类研究生项目时优先。

3.我校录取的硕士推免生,第一学年享受硕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硕士推免生,其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我校录取的直博生,第一学年享受博士一等奖助学金。对于来自“双一流”建设高校的直博生,专业排名在前10%的,第一学年同时享受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特别优秀者可申请参评博士国家奖学金(硕士国家奖学金待遇与博士国家奖学金不可兼得)。

4.对于我校录取的本科学校为“双一流”高校统考生,初试成绩(英语和业务课一)在我校本学科录取考试中排名在前10%,第一学年享受一等奖助金。

六、报名流程

1.登录网址: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b.nwpu.edu.cn/)选择暑期夏令营,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所有申报材料的电子版。

2.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

1)《西北工业大学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申请人网上下载);

2) 本科前三年成绩单、综合测评成绩单(加盖学校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

3)其他证明材料(已发表论文、获奖证书或其它考试证书的复印件);

4)报名后,请加入“生态环境学院暑期夏令营QQ313942962”,夏令营相关通知将在群内发布。

说明:申请人将以上材料扫描(或拍照)后整合为一个PDF文件,文件命名为“考生姓名”,邮件主题为“暑期学校+所在高校+考生姓名”,发至zhaoxia0607@163.com

3.资格审核及录取

1)资格审查:学院将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审核,审核结果我们将在上述QQ群中公布。

2)录取:暑期夏令营的考核流程将在20207月结束,录取结果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查询。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赵老师

  电话:88431769

  邮箱:zhaoxia0607@163.com

 

 

             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

                                         2020615

关闭窗口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东祥路1号西北工业大学数字化大楼A座303室 邮编:710072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生态与环境保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