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

沈绪榜

2018-02-28  点击:[]

 

沈绪榜,1933年出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著名专家,1997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57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分配至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研究所工作。历任航天工业部骊山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副所长、研究员,中国宇航学会第一届理事。现任中国航天第九研究院七七一研究所研究员,2001年起被聘为我校外聘院士、博士生导师。

曾研制出我国第一台国产双极小规模集成电路航天制导计算机,领导和指导了我国多种计算机和计算机芯片的研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3项,共出版专著5部。先后被评为“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专家”,是党的“十大”和“十一大”代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