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

樊会涛

2015-01-21  点击:[]

樊会涛,1962年出生,空空导弹专家。河南省汝阳县人。1986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发动机专业,获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总设计师、副院长。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俄罗斯工程科学院外籍院士。

一直从事空空导弹型号研制和预先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和主持了多个空空导弹型号的研制,是多个空空导弹型号的总设计师。他主持研制的空空导弹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填补了我国空空导弹领域发展的多项技术空白,实现了跨越发展。担任总编编写了《空空导弹设计丛书》,出版著作《空空导弹方案设计原理》。先后获得“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和“第二届国防科技工业杰出人才奖”等荣誉称号。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国防发明专利6项,出版著作3部,发表论文28篇。

201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2014年起被聘为我校外聘院士、博士生导师。

(最后更新:2015.1.21 by人事处)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