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

2023年11月07日 08:29  

11月3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第十一届翱翔青年学者论坛开幕,校长宋保维出席开幕式并作专题报告。来自海内外的40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院领导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侯成义主持。

宋保维代表学校向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青年学子对西工大的关注和关爱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翱翔青年学者论坛是学校加快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建设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的重要途径,是面向全球延揽青年才俊的高端平台和人才盛会。西工大历来把师资队伍,尤其是优秀人才队伍的建设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学校将敞开胸怀,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海内外优秀人才的成长发展提供最坚实的保障与最有力的支持,为大家搭建事业腾飞的新舞台。

宋保维作了题为《诚邀天下英才 携手共创未来》的专题报告。他从“三脉融合,一所有情怀的大学”“育人铸剑,一所有担当的大学”“强国有我,一所有梦想的大学”三个方面介绍了西工大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与未来发展思路。他指出,西工大是一所以“三航”为特色的中国顶尖工科大学,历史悠久、栋梁辈出;学校校园环境条件优美完善、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高、高水平师资建设成效显著、科技创新实力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凸显工大贡献、国际合作开创新局面、高水平学科体系日益完善、基础教育水平全国顶尖。现阶段,学校明晰了世界一流大学建设“127”目标,明确了以“总师型”人才培养理念提升国防科技拔尖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途径,从宏观布局到具体举措,一张蓝图干到底。未来,学校将不断推动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建设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加快“双一流”建设进程,使学校成为支撑教育强国、科技强国和人才强国的核心力量。最后,他代表学校向各位学者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大家继续关注西工大、深入了解西工大、早日加盟西工大,共筑“西工大梦”、共筑“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以《厚植沃土 助力成才》为题,从人才发展机遇、发展生态以及引进政策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人才引育相关政策。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王伶以《科技创新新征程 奋楫扬帆正当时》为题,从学科布局、科研方向、科研渠道和支持政策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科研支持政策。

青年学者柔性电子研究院教授官操、航海学院教授黄桥高、管理学院长聘副教授杨倩分别以《回国经验浅谈》《与团队一起,成就更多精彩》《准长聘考核经历与感想》为题,分享了自身职业发展的感受和经验。

11月3日至6日,各学院(研究院)将陆续举办分论坛,全面介绍和展示其学科发展与学术成果,届时各位优秀青年学者将一对一与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共谋未来发展。

(文字:白婧熠、耿婷;摄影:司哲、卢迪;审核:马西平、唐玉生)

上一条:校长宋保维带队赴香港澳门开展全球引才活动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度新入选国家级人才代表座谈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