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概况

 

学校始终把建设一支与办学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队伍作为核心工作之一,视师资队伍建设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根本保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建立人才脱颖而出的良好机制,为有志于“三航”事业和高等教育事业的人才提供发展的自由空间、干事的广阔舞台和成才的优良环境。

学校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努力营造以人为本的优良人才成长环境,不断加大对师资队伍建设的投入力度,逐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创新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立足内部培养,大力开展人才引进,全力为现有人才搭建成就事业的舞台,积极实施高层次人才建设的“翱翔人才计划”(包括翱翔青年学者、翱翔新星、翱翔海外学者),师资队伍建设取得显著成效,综合素质和水平明显提高。

现有教授、副教授等高级职称人员2300余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人员的比例为90.4%,汇聚了一支由300余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为骨干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包括全时两院院士10人、长江学者46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33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40人、国家级教学名师6人,国家级团队33个,国家级青年人才145人(数据截至2023年8月31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