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院院士

谭建荣

2018-02-28  点击:[]


http://renshi.nwpu.edu.cn/_mediafile/rsc/2014/05/30/2vxhhtgtgt.jpg谭建荣,1954年出生,我国机械工程领域著名专家,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200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华中科技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在浙江大学数学系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大学“求是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院长,2011年起被聘为我校外聘院士、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机械设计及理论、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数字化设计与制造等领域的研究,提出了批量与定制相结合的大批量定制设计,工程过渡状态、模糊状态、随机状态建模与数字样机集成仿真,数值与几何相结合的复杂装备多部件关联、多层次配置与多参数匹配分析等技术方法;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7项;研究成果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列为2004年机械工业科学技术9项重大进展之一,在包括一批装备行业大型骨干企业在内的多家有影响的制造企业得到成功的应用,有效地支撑和支持了国产重要装备的设计与创新,推进了装备制造企业的技术进步和数字化设计与制造技术的发展。近年来,在在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发表的高水平论文185篇,其中SCI/EI 检索142篇,引用1600多次,出版学术专著9本。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