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起峰

2014-05-30  点击:[]

于起峰,男,1958年出生,籍贯山东威海,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教授,2011年起被聘为我校外聘院士、博士生导师。

1981年12月本科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1984年7月硕士毕业于国防科技大学航天技术系,1996年获德国不莱梅大学精密光测专业博士学位。1984年7月至1989年12月任国防科技大学航天技术系助教、讲师,1989年12月至1996年12月任国防科技大学航天技术系副教授,1996年12月至今任国防科技大学航天与材料工程学院教授、博导。2009年12月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兼任中国力学学会实验力学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宇航学会遥感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国家月球探测工程中心绕月探测科学应用专家委员会专家、中国科协《中国学术期刊文摘》编委、国际光电工程学会会员、美国光学学会会员。

长期从事针对实验力学中大型结构变形测量、大尺度运动测量和干涉条纹图处理的技术科学问题的研究工作,发展了摄像测量的理论和方法,多项成果填补了国际国内空白。所提出的单目运动轨迹交会测量和折线光路像机链测量新概念、飞行器着陆光测引导新体制、光测条纹图处理新理论,以及目标三维姿态光测和飞行器景象匹配导航新方法,解决了所在领域的一系列理论、方法和技术难题。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63计划”等科研项目数十项。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部委级科技进步二等奖7项。获发明专利16项。出版专著3部,发表学术论文被SCI收录27篇,EI收录近百篇。

2006年获全军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2007年被评为湖南省科技领军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