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长红

2014-05-30  点击:[]

唐长红,男,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首席技术专家,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2011年起被聘为我校外聘院士、博士生导师。1959年1月出生,1982年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空气动力学专业,分配到中航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工作,一直从事飞机气动弹性、结构强度、总体设计工作,先后主持和参与了“飞豹”飞机、运七-200A飞机、MPC-75支线机、AE100飞机等多项型号的研制工作。2000年由原国防科工委任命为歼轰七A总设计师,2007年由原国防科工委任命为国家重大科技专项某型飞机总设计师。由其担纲设计的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飞豹”飞机被誉为“最好用的飞机”,填补了我国对海、对地精确打击装备空挡,是我国空、海军通用的进攻型主战机种。

唐长红院士是我国飞机设计领域的领军人物,也是优秀的科技研究人才。他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出版专著8部,先后在国内外学术会议及刊物上发表有独到见解的论文20余篇。曾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先进科技工作者荣誉称号。他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科技委委员、总体技术专家组副组长,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委员,中国航空学会常务理事。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