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 晓

2018-09-14  点击:[]

侯晓,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固体火箭发动机专家。现任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四研究院副院长,院科技委主任。兼任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中国复合材料学会副理事长,陕西省宇航学会理事长。

长期从事固体火箭发动机技术研究,主持研制出我国第一个型号高能固体发动机、第一个水下复合材料壳体发动机、第一个大型Ⅰ级高压强发动机,主持了国防关键军用新材料芳纶Ⅲ系列纤维研制和应用研究,为我国战略导弹发动机研制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职期间,发表论文七十多篇,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是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