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又和

2022-11-07  点击:[]

周又和,男,生于1957年5月,湖北汉川人,博士,教授,兰州大学超导力学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杰青、国家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

他是多场耦合非线性力学专家,开创了多场耦合超导电磁固体力学,拓展了沙尘暴风沙电多场耦合研究,创立了多场强耦合的分场降阶迭代法和求解强非线性问题的通用小波封闭方法等。独立编著Wavelet Numerical Method and Its Applications in Nonlinear Problem(列为工程应用的计算方法丛书)、《理论力学》、《超导电磁固体力学》(上、下册),联合编撰的《电磁固体结构力学》(周又和、郑晓静)获国家科学著作出版基金。科研成果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甘肃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3项,以及IEEE超导委员会授予的Von Duzer Prize 1次;主持的教学项目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个人获国家教学名师奖、全国师德标兵、宝钢全国高校优秀教师特等奖、徐芝纶力学奖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