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校领导率团访问新加坡和香港暨开展全球引才招聘活动

2023年04月24日 15:48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加大海外优秀人才精准引进力度。2023年4月14日至21日,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带队,国际合作处、人事处相关人员随行,赴新加坡、香港开展校际合作与签约、人才招聘宣讲、高层次人才聘任和洽谈、拜访使领馆、校友座谈等活动。学校航空学院、航天学院、材料学院、机电学院、动力与能源学院、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管理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等11个学院(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参与部分活动。此次活动加强了对外合作与联系,拓宽了人才引进渠道,取得良好的以才引才和宣传效果。

开展校际合作

4月17日上午,代表团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侯成义与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教务长梁慧思(Susanna Leong)举行会谈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两校作为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近年来在学术研究、科技创新以及人才培养等诸多领域开展了合作。后续将持续通过两校强强联合,优势互补,进一步推动机械工程、材料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合作。

图1: 侯成义与梁慧思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

4月18日上午,代表团一行访问南洋理工大学,与该校分管国际合作事务副校长Tim White进行深入会谈。双方表示两校在机械工程、航空航天、材料科学和计算机科学等诸多领域开展了相关的合作并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双方就进一步推进两校对口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领域加强合作达成共识,并同意在时机成熟时签署两校战略合作协议。同时,南洋理工大学校领导提出将派遣学生来我校参加交流交换项目,推动两校学生层面的学习交流。

图2: 代表团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校领导会谈

4月19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香港科技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举行会谈,并签署了《西北工业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备忘录》。双方表示,两校学科分布相似,在科研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将在已有合作基础上积极推动优势互补,继续加强博士生联合培养、本科生交流、国家重大科研项目申报、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

图3: 侯成义与香港科技大学首席副校长郭毅可签署协议

4月20日下午,代表团一行访问了香港理工大学,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黄国贤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在良好合作基础上加强本科生层面的交流和联合培养,同时探讨共建联合实验室和创新平台,并在协同开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更加深入的合作。

图4: 侯成义与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黄国贤合影

举办人才招聘会

4月15至20日,学校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5所大学举办全球人才招聘会。五场招聘会共吸引360余位学者参会,每场招聘会座无虚席、交流热烈。

图5: 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才招聘会

图6: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才招聘会

图7: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人才招聘会

图8: 香港科技大学人才招聘会

图9: 香港理工大学人才招聘会

人才招聘会首先由人事处介绍学校基本情况、特色优势和发展平台,以及青年学者来校后的成长发展渠道、政策支持和资源配套等。随后,学校近年来入职的国家级青年人才分享入职体会。接着,各参会的相关学院(研究院)介绍本单位个性化引才政策和发展平台。

图10: 人事处和学校青年人才介绍情况

图11: 各学院(研究院)介绍本单位情况

最后,侯成义对与会嘉宾和应聘者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西工大是一所有家国情怀、大气包容、求真务实的高校。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拘一格引进人才,用心用情培育人才。特别是近几年,学校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不断完善人才引育制度,加强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育,强化人才支持保障力度,在政策、平台、经费等多维度全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构建“人人尽展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助力青年学者快速成长成才。他对参会学者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各位选择西工大、加盟西工大,一起公为天下,报效祖国。

图12: 侯成义在新加坡国立大学人才招聘会上致辞

图13: 侯成义在香港科技大学人才招聘会上致辞

在宣讲结束后,青年学者们与各学院(研究院)之间进行了深入交流,西工大良好的人才政策和较为优厚的待遇也吸引了很多青年学者,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招聘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在新加坡和香港青年学者对学校的了解,众多青年学者表达了来校工作的意愿,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效。

图14: 各学院(研究院)与青年学者交流

高层次人才聘任洽谈

4月15日至20日,侯成义带队与部分学者单独洽谈,并正式聘任新加坡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工程院院士、亚太材料科学院院士、新加坡国立大学John Wang教授为我校名誉教授,聘任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黄海涛教授等三位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四位教授均表示很荣幸成为西工大的一份子,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将为学校的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合作、国际交流等方面尽心尽力,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此外,代表团还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8位教授达成合作意向。

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新加坡太阳能研究院以及新加坡和香港部分学者实验室。

图15: 新加坡国立大学John Wang教授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

图16:香港理工大学傅铭旺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图17:香港理工大学黄海涛教授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

图18: 代表团参观实验室

拜访大使馆

访问期间,代表团专程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拜访公使衔参赞、航空学院84级校友韩骏先生。交流中,侯成义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成绩,以及学校的人事人才相关政策,韩骏先向代表团介绍了新加坡高等教育相关情况,并就学校深化与新加坡世界一流大学交流合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后续将持续支持我校在校际合作和人才推荐等方面的工作。

图19: 代表团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人员合影

校友座谈和人才推荐

在新加坡、香港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与我校新加坡校友、香港校友会见,并进行了愉快坦诚的座谈。座谈会上,侯成义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战略规划、“双一流”建设目标,以及学校最新发展与建设成果,听取了关于海(境)外校友工作的情况和对学校发展的建议意见,并代表母校转达了对校友们的亲切关怀与祝福,希望校友们持续关心母校发展,积极为母校举荐优秀人才。

图20: 代表团与新加坡校友举行座谈会

本次出访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后,学校首次开展的专门全球人才招聘活动,活动开展顺利、成果丰硕、效果显著。后续学校将开展欧洲、澳洲等国家知名高校出访及海外引才活动,持续加强全球优秀人才引进力度。

上一条:兰州大学人力资源部来校调研交流

下一条:2022年新进管理、辅导员和其他专技人员培训班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