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

2023年05月22日 17: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体要求,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着力解决青年人才成长成才过程中急难愁盼问题,5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青年人才代表座谈会。学校校长宋保维同校内17位青年人才交流探讨、共话发展。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校长助理兼学校办公室主任王宇波,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人事处副处长张忻参加会议,会议由侯成义主持。

座谈中,每位人才都结合自身成长经历,畅谈入校生活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对学校、学院在其发展过程中提供的各类人才政策和平台支持、工作及生活保障表示感谢;同时围绕未来发展规划,重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育、团队建设、考核评价、资源配置、工作环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在发言过程后,侯成义就大家关注的学校人才引进、人才培育、人才评价考核、博士后政策、军工企业挂职与行业交流等话题做了一一回应和解答。

宋保维对青年人才选择学校、服务学校,并在学校发展中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持续关注青年教师的发展状态,青年人才是决定学校未来发展和事业后继有人的关键。他对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定好位,青年教师个人发展要和国家需求结合;要和学校优势学科、交叉学科结合;要加强有组织科研,以团队力量进行攻关,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二是选路径,青年教师要做三个“敢”:要敢创,做有需求的创新;要敢闯,要勇于走出学校;要敢言,要善于表达。三是建生态,学校与青年教师一起共同建设学校发展的良好生态,要进一步加强空间资源、学生指标、启动经费等保障,进一步强化和优化分类评价等体系保障。

宋保维强调学校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合理解决青年教师反馈的问题,为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同时各部门要加强政策宣传与解读,将学校发展规划宣传到位,使青年教师将个人规划更好地与学校发展结合起来。

宋保维最后强调,学校要在继承巩固服务国家战略的基础上,要进一步创新发展三航特色,为各类人才成长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各位青年人才要努力锻炼自己,获得行业领域的认可,提升行业影响力和话语权,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张忻)

上一条:校长宋保维与学校国家级人才代表交流座谈

下一条:广东工业大学栾天罡副校长一行来校调研人事人才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