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2020年11月教师理论学习内容(下)

2020年11月30日 14:45  

11月24日,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发表讲话。习近平指出,2021年开始,我国将进入“十四五”时期,这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必须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第一,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第二,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主力军作用。第三,努力建设高素质劳动大军。第四,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

党的十九大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教育部印发了《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文件,对高校教师的职责、行为、违规处理做出了全面规定。这些文件逐步完善了高校教师指导行为基本规范,同时划出严格的行为底线,引导教师自警自律,促进导学关系健康发展,为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提供制度保障。

本期学习材料如下:

1.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2.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合集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11月30日

 

附件【习近平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docx

附件【高校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合集.docx

上一条:2020年12月教师理论学习内容(上)

下一条:2020年11月教师理论学习内容(上)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