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2020年12月教师理论学习内容(上)

2020年12月15日 08:26  

2020年5月,教育部印发了《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纲要指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纲要明确了课程思政建设目标要求和内容重点,即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要围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在全国所有高校、所有学科专业全面推进,促使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广泛共识,广大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协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体制机制基本健全,高校立德树人成效进一步提高。课程思政建设内容要紧紧围绕坚定学生理想信念,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围绕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宪法法治意识、道德修养等重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

近日,我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印发了《西北工业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我校将于今年开始全面实施师德年度考核。师德考核与教师年度考核同步进行,师德考核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西北工业大学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为基本依据,重点考核教师在坚定政治方向、自觉爱国守法、传播优秀文化、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纪律、积极奉献社会等方面的职业行为表现。考核分为三个等级:合格、基本合格与不合格。考核结果将作为教师年度考核、职称评审、岗位聘用、推优评先、表彰奖励、科研和人才项目申请等方面考核的重要依据。

本期学习材料如下:

1.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

2.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0年12月15日

 

附件【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docx

附件【关于印发《西北工业大学师德考核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pdf

上一条:2020年12月教师理论学习内容(下)

下一条:2020年11月教师理论学习内容(下)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