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论学习

2021年12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第10期)

2021年12月07日 10:57  

11月3日,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获得2020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的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顾诵芬院士和清华大学王大中院士颁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李克强表示,我们党高度重视科技事业,尊重关心科技工作者;要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进重大科技项目,推广“揭榜挂帅”等机制,让愿创新、敢创新、能创新者都有机会一展身手;要以更大力度打破制约创新创造的繁文缛节,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切实给科研人员松绑减负。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共分为七个部分:序言;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

日前,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教育部有关负责人指出,8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师都受到严肃处理,反映出各地各校深入落实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旗帜鲜明查处师德失范问题的坚决态度,同时,反映出当前仍有极个别教师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识淡漠、法纪观念淡薄,对学生造成伤害,影响教师队伍整体形象。

本期学习材料如下:

1.中共中央国务院隆重举行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习近平出席并为最高奖获得者等颁奖

2.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3.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八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党委教师工作部

2021年12月7日

 

附件【2021年12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材料.pdf

上一条:2022年3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第1期)

下一条:2021年11月教师政治理论学习(第9期)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