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教师代表思想交流座谈会

2020年07月17日 15:03  

410日下午,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邀请各学院教师代表召开思想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深入了解近期学校一线教师的思想动态、教学科研状况、生活工作情况等,会议由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林楠主持。

林楠首先介绍了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动态与身心健康,在完成前期教师抽样思想动态调研的基础上,本次通过座谈会增进交流,是为了更全面了解一线教师的工作生活状态、精神风貌、思想情况及面临的困难问题等,以便及时帮助教师们更好地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和健康愉快地生活。

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一一讲述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想与工作状况、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情况、对党和国家重要决策部署的体会与认识、对当前时事热点的看法与观点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鲁杰教授谈到,“我们本学期的第一节思政课就是与全国抗击疫情相结合,尤其是通过中外抗疫情况的对比,更加凸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我们思政课教师们也都努力精心上好这样的思政课,这也是最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

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青年教师刘昕谈到,“这学期特殊情形下带来的教学科研状态的改变,让我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认识,体会到了如何践行好教师的职责与担当。从同事们都一丝不苟地进行网课准备、到学院积极为青年教师做好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等,目标都是为了给学生带来更高质量的课程,更好地做好人才培养,我也特别期待能尽早能为学生授课。”

机电学院辅导员张瑞荣老师动情地讲述了坚持每天与学生“一对一”联系,与武汉籍学生建立沟通与信任、相互交流与鼓励的情况,进一步加深了与学生的感情,同时切身体会到了英雄武汉人民的抗疫历程,使自己对家国情怀有了不一样的体会,对个人也是一种成长与升华。

航空学院宣建林老师谈到,此次疫情国家层面一系列及时正确的应对举措、全国上下共同有序配合,让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强调的我们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多方面的显著优势有更生动的体会,使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 “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尤其是对“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认识比之前更深刻了。

外国语学院孙静老师分享了自己近期的教学科研工作体会,她认为我校对于关系到师生工作生活的各项工作部署安排都十分及时、周到、细致,她还介绍了学院成立教学督导小组对网上教学开展进行督查,同时很好地促进了老师们网上教学的互相学习与借鉴,也感受了新教学模式变化带来教师授课能力的新提升。

材料学院叶昉老师谈到了对当前国内外形势的认识,她认为教师更应该正确认识和分析当前时事与环境的变化,认真履行好教师职责,充分利用好课堂渠道,做好课程思政教育,给学生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各学院参会教师代表纷纷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同事的思想与工作情况、与学生授课和交流情况、课程思政的开展情况等。从座谈会的交流中可以看出教师们都非常关注国内外重大时事,对党和国家的坚强有力领导表示高度的认可,同时对学校新学期的各项部署安排表示肯定,当前都积极按照学校和学院的安排认真坚守本职岗位,努力克服困难做好学生专业课教育、思想教育等教学科研工作。教师们也表示,新形势的变化也对教学理念改革、创新教学模式、科研工作交流、学生互动沟通等带来新的机遇,将不断探索新的教学科研形式,更加高效地开展工作,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

(撰稿:孙怡晓 审核:林楠)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教师提升 砥砺前行】体育部:追寻先辈足迹,接受实践教育,提升教师素质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