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2020年12月03日 14:54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9月10日上午,在学校行政楼A座319会议室举行了教师代表座谈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人事处訾方、林楠共同参加了会议。

在学院教师代表座谈会上,参会教师主要围绕如何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教书育人水平、提升课程思政育人能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建言等方面分享经验、畅谈感悟、提出建议。生命学院卢婷利老师分享了自己的育人体会,谈到教师要从注重个人仪表、提高自身素养、创新知识传授等方面影响和培育学生。材料学院王永欣老师谈到教师应该按照国家和学校的要求做好本职工作,将敬畏课堂作为自身提高师德修养的第一要务。外国语学院孙静老师讲述了作为一名外语教师,如何在课程中巧妙融入思政教育。数学与统计学院潘璐璐老师讲到青年教师应在传承好老教师的优良作风中提升自己的为师情怀,做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计算机学院魏英老师介绍了计算机学院以团队为组织共同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水平的经验。航空学院郭庆老师分享了实践育人的感悟,提到了教师应将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其他参加会教师代表们也纷纷结合自身体会分享如何更好履行高校教师的职责,践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

侯成义感谢广大教师们为学校各方面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的巨大贡献,代表学校对参会教师致以节日问候。他提出,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对教师的指示要求,以“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强化个人素质的提升。要秉承我校“三育人”传统,传承好学校的校风校训,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影响和感染学生,做好育人工作。期望全校教师继续发扬奋斗精神,凝心聚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撰稿:孙怡晓  审稿:林楠 )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思想政治及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教师代表思想交流座谈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