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骨干教师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20年12月03日 15:54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突出政治引领和思想引领,加强国情教育和形势政策教育,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学校于10月22日至24日在延安举办2020年骨干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研修班。我校45位骨干教师参加学习。

23日举办的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林楠介绍了开展此次研修班的目的和意义,要求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意识,发扬优良学风,严守纪律要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随后两天里,研修班学员走访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宝塔山等。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学员们亲身体验和感受革命圣地的红色魅力,更加深刻地了解到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延安领导中国革命的艰苦岁月以及为祖国人民创下丰功伟绩,在学习感悟伟大的延安精神中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

在专题授课和现场教学环节,延安干部培训学院教授雷万青为参训学员作《中共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张彩丽讲述了《延安窑洞里有马列主义》,延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段世昕以《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为题进行现场讲解。通过生动精彩的讲解,全体学员更为清晰地理解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并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找准前进的方向。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教育教学、科研实践中,将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期骨干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研修班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推进师德师风教育常态化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不忘为国育才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专题授课、现场教学、实地参观,引导广大骨干教师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教育观,打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坚定为社会主义培养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信念。

(撰稿:郭昕  审核:林楠)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骨干教师赴绵阳开展国情研修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入职培训工作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