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骨干教师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2021年07月13日 09:49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争做‘四有’好老师”主题实践活动,弘扬延安精神,激发奋进力量,学校于7月8日至10日在延安举办2021年骨干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研修班,本次培训的主题是“重温百年光辉历程 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我校40位骨干教师参加。

8日举办的骨干教师研修班开班仪式上,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林楠作动员讲话,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严守学习纪律,注重学以致用,以延安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三天里,全体学员走访参观了梁家河、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等,认真聆听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专题报告以及《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现场教学,深刻感悟了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征程,深入领会了延安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延安精神,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本期骨干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专题研修班是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持续推进本年度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内容。通过此次专题研修,广大教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修养,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打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思想根基,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师节座谈会

下一条:西北工业大学“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式挂牌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