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西北工业大学“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式挂牌

2021年07月13日 09:4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青年归国留学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扎实推进师德专题教育,7月7日,我校“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在四川绵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正式挂牌,并举办了青年归国留学教师国情研修班,我校38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研修学习。

在挂牌仪式暨开班仪式上,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林楠介绍了我校成立“教师实践教育基地”的目的及意义,林楠表示,为更好发挥实践教育的实效,进一步引导教师了解世情、党情、国情、社情、民情,强化教育强国、教育为民的责任担当,学校与中物院共建“教师实践教育基地”。希望参训教师通过在基地的学习和培训,更好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科学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争做“四有”好老师。学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静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大家珍惜本次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与发扬老一辈留学人员留学报国的光荣传统,做到学有所获,建功立业新时代。

研修班培训期间,教师们聆听了原总体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国务院特殊津贴享受者郭景文老先生《讲故事,谈人生——一位核武工作者的事业情怀》的专题讲座及中物院党校敬悦吾副教授的《歌声中的两弹精神》,并现场学唱《挺起民族脊梁》。现场教学环节,教师们赴梓潼中国两弹城实地参观学习,为邓稼先铜像敬献花篮,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体会我国核武器发展的艰辛历程和丰功伟绩,感悟老一辈科学家们“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人格魅力和家国情怀。参训教师们还前往“5·12”汶川特大地震——北川地震遗址学习抗震救灾精神。

通过专题讲座、激情教学、现场体验及研讨交流等方式,教师们深刻理解了“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强化了爱岗敬业、为国奉献的思想觉悟,纷纷表示将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投身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西北工业大学骨干教师赴延安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下一条:西工大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