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事处成功举办 “逐梦三航”青年学者沙龙

2022年03月30日 16:49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人才工作,促进学校青年学者的成长发展,助力多学科交叉融合创新,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联合相关单位搭建跨学院、跨学科的青年学者交流平台—青年学者沙龙。

3月28日下午,围绕“全员引才,以才引才”主题,人事处在健翔楼红叶苑举办了“逐梦三航”青年学者沙龙。来自学校7个不同学院、具有不同学科和学缘背景的11位海外引进青年教师畅所欲言、献计献策,展开热烈而富有深度的交流。沙龙由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主持。

首先,唐玉生向与会青年教师介绍了举办沙龙的初衷与目的。他表示,人事处是学校的“人才之家”,通过搭建跨学科的交流平台,促进年轻学者成长成才。希望青年教师能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引才工作,为学校人才工作贡献智慧,集思广益共同做好全员引才、以才引才、以会引才。

随后,参会青年学者纷纷结合自身海外求学经历和入职经历建言献策。大家建议,学校引才宣传要更多关注海外学者的需求,从城市、平台、学术资源保障、薪酬待遇等多角度进行宣传;要不断拓展新的引才渠道,可通过海外引才联络员、专业学术会议、行业机构或第三方机构等方式开展以才引才、以会引才,促进精准引才;人才引进要和人才培育相结合,关注青年教师未来发展路径,加快入职资源包的保障落实,提升青年教师归属感。

后期,“逐梦三航”青年学者沙龙将围绕培养引进用好人才面临的问题,以及学科前沿交叉研究等主题开展常态化系列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交流平台,营造浓郁的珍爱人才和学术研究的氛围,促进青年学者快速成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人:崔晓静    审稿人:唐玉生

上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各单位工作进展交流会

下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