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中期总结交流会

2022年05月20日 18:35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汪劲松校长在新学期干部大会暨人才工作会议启动会上六个“进一步”的具体要求,近日,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中期总结交流会,各专题研讨组,各学院、研究院、研究所就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研讨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总结研讨。

512日,人才工作会议专题研讨组进行中期总结交流,党委副书记万小朋、陈建有,党委常委、副校长何国强、侯成义、杨益新,校长助理张开富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主持。

 

交流会上,各专题研讨组牵头单位分别进行了工作情况汇报,交流了各组的主要做法和具体举措、现阶段取得的主要进展及预期成果等,各参与单位做了补充汇报。

与会校领导对各专题研讨组的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万小朋指出,各职能部门在人才工作中既要注重顶层设计,又要加强与各学院的工作联动,做到互通有无、上下衔接。要按照学校党管人才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找准人才工作的发力点,切实将对各类人才的服务与支持政策落实落细。陈建有指出,各专题研讨组下一步要聚焦解决重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改革举措。在健全资源配置机制、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政策研究时要注重分类设计,要充分考虑文科学院发展需求。何国强指出,学校担负着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任,要进一步强化团队建设,建立健全成果分配及共享机制,统筹考虑人才、绩效和项目三者之间的关系,促进良性循环和互动。要强化人才体系建设,不断优化考核评价体系。杨益新指出,要深入研究人才成长规律,综合考虑人才存量和增量,注重引进和培育并重,学院等二级单位要发挥主体责任,各部门要注意政策联动与协调。团队建设要瞄准国际前沿和国家战略,考虑现有工作基础和成果以及未来发展,给予充分的政策和环境支持。张开富指出,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育体系和机制的建立,加强人才引进来之后的链条式配套服务。要加强研究,科学评估各学院新进教师成长发展情况。

侯成义结合下一阶段工作安排指出,各专题研讨组要认真研究落实各位校领导提出的指导意见,紧抓制约各支队伍建设的主要矛盾,解决堵点难点问题;要充分吸收基层经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加强部门间政策联动与协调,着力在强化资源配置统筹协调、构建青年教师资源快速保障机制、加强团队建设、打造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建立全员引才格局等方面的落实举措上再下功夫,积极研究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

各专题研讨组表示,将按照本次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研究、优化举措,按照学校人才工作会议进度安排,加快推进后续相关工作落实。

513日,在友谊校区东会议室,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各学院、研究院、研究所中期交流会议,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侯成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唐玉生主持。

参会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人才工作会议的进展情况,主要围绕师资队伍状况分析、当前取得的人才工作研讨成效及预期成果等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各单位实际,重点分享了在人才引育、团队建设、资源保障、管理服务等方面的思路举措和创新做法。

侯成义表示,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启动部署会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有序部署实施,积极推进落实,取得了一定成效。各单位要以本次人才工作会议为重要契机,加快推进队伍建设的各项改革思路落地生效。一是要有大局意识、系统观念,立足本单位发展找准人才工作目标定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进一步聚焦青年教师培养、平台资源共享建设、人才服务保障落实等制约人才队伍引育用中的关键问题,提出切实有效举措办法。三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各单位要在本次人才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针对具体问题敢于提出创新性、前瞻性的思路举措,通过先试先行助推学校人事制度改革。

通过此次中期总结交流会,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了人才工作的典型做法,促进了全校人才工作的深度交流。下一步,按照学校相关工作进度要求,全校各单位将进一步聚焦核心任务,全面总结人才工作会议的研讨成果,加快推进相关举措落实,形成人才队伍的改革方案。(文字:姜红梅、孙梦桐 图片:张慧杰、张骊山 审稿:林楠)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团队建设专场调研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