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事处举办“逐梦三航”——第二期翱翔人才成长发展沙龙

2022年10月18日 15:40  

为助力青年人才成长与发展,完善青年人才全链条培养制度,推动跨领域、跨学科交流,10月14日,人事处在研究生西馆XA303举办了“逐梦三航”——第二期翱翔人才成长发展沙龙。特邀机电学院张开富教授结合个人学术经历作专题分享。人事处处长唐玉生、各学院10余位青年教师参加,沙龙由人事处副处长张忻主持。 

张开富教授从求学经历、留校任教经历、科研方向选择、重大项目申报、重要科技奖励申请等方面分享了经验和体会。他建议青年教师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找准方向,甘坐冷板凳,同时也要结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勇于突破,大胆创新,开辟新方向,建立个人“学术标签”。二是要善于总结凝练和提升,对过去成果总结的过程也是对自身思路的重塑,不断否定、重建再否定,在总结梳理中找准方向。三是善于从其他工作中汲取经验,做好平衡,比如从行政管理工作中开阔眼界,提升沟通、总结凝练等能力。四是要打造团队文化,关心学生和团队成员个人成长及发展,因材施教,激发团队成员内生动力。

 

分享结束后,张开富教授与参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解答了大家在项目申报、学生指导、科研方向选择等方面的问题。

“逐梦三航”系列主题沙龙是落实学校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人才工作高质量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沙龙每两周举办一次,旨在在学校层面搭建青年教师学术交流平台,促进跨学院、跨领域交流,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面向人才成长发展实际和青年教师需求,提升青年教师学术成长和教育教学能力,提升青年教师解决重大问题能力,促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文:柯伟 杨妍;图:卢迪;审核:张忻


 




 


 


上一条:人事处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下一条:学校举办第四期 “逐梦三航”青年学者沙龙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