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我校刘西林教授家庭入选全国首批教育世家

2021年11月04日 11:09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全国首批100个教育世家名单,陕西省共有三个家庭入选全国首批教育世家,我校刘西林教授家庭入选。

刘西林为我校管理学院教授,从事教育事业33年,于2015年退休。刘西林教授家前后四代共六人在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其外祖父王佑民曾在兰州工学院任教并曾担任副校长;父亲刘冠勋、母亲王英慧都曾在西北工学院及西北工业大学任教;妻子岳珑曾在西北大学任教;女儿刘家瑛目前在北京大学任教。刘西林一家四代长期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秉持着“默默工作,只讲奉献”的家风,爱岗敬业,接力奉献,以实际行动诠释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价值追求与责任担当,是全国教师家庭中的优秀代表。

据悉,全国首批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是由教育部联合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开展。通过开展教育世家学习宣传活动,引导广大教师学习发扬教育世家热爱并献身教育事业的崇高精神,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风尚,推动形成好老师不断涌现、教育世家不断出现的良好局面。

 

 

上一条: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教师代表

下一条:我校举办教师心理健康沙龙

关闭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友谊西路127号学校办公楼A330

电话:029-88460219;88494328 邮编:710072

西北工业大学 - 工业和信息化部 - 教育部 - 中国工程院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西北工业大学人力资源部